刘季抛

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
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

© 刘季抛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郭明宇x王杰希】毗那夜伽(上)

勿忘我设定,神叨叨的郭王番外,时间轴在最后。

emmm没有为什么就是想发()

郭王=郭明宇x王杰希


毗那夜迦(上)



    竹林太深,山岚中远望,烟紫色愈发冷寂了。

    林中倒是惠风和畅,曲水流觞,一派欣欣向荣。

    有人击节而歌。

    “大啊象,大啊象,你的鼻子怎么那么长——”

    小洋楼阳台上,面无表情的王杰希白了楼下唱歌的人一眼,端起咖啡回屋去了。

    郭明宇听到声响,稍稍拧了头看,只见穿戴一丝不苟的背影转眼没入门帘看不见了。

    在家里那么严肃干什么。

    在家里就应该穿睡衣。 

    他只默默摇了下头,嘴上不停,手上也不停,院子里的扫帚听着音乐蹦跳个不停。

    他忘了自己来这个林子多久了。

    呃,其实仔细想想还是能想起来的。

    懒得想。

    反正日子也挺好过不是?得过且过吧。

    “陛下,魔王又送了酒来。”绕院的小河对岸,田森在竹径尽头拱手。

    郭明宇咧嘴,“哎呀,他这伴手礼做得太到位了。”说着起身拍了拍裤腿,朝身后喊:“我请小苏到洗心亭坐会儿啊,你来不来?”等了约摸三秒,里头才回了声不去,郭明宇小有点无奈地砸吧嘴,习惯就好,习惯就好。

    苏沐秋是紫竹林常客,据他的意思,魔界跟地狱是隔堵墙的友好邻邦,魔界之主和地狱之主是好邻居,常来往有什么问题。

    明眼人都知道这位又在瞎扯淡。谁跟谁不是隔堵墙呢?

    “明王别来无恙?”紫竹林的入口,魔王一身超市打折九块九,十九块九,三十九块九的纯棉休闲套,小风儿一吹,干净舒适。脸又生得俊美,郭明宇作为一个道地颜狗,就颇吃这种fu。

    “无恙,无恙,被包养能有什么恙呢?”郭明宇随口回,把苏沐秋请进竹林。

    洗心亭并不是竹林里除了小别墅外唯一的建筑,胜在离入口进,出入方便,亭子建在山崖下,旁边挂条莹白的瀑布,水汽漫漫,凉快得很。

    源头的水最冷,郭明宇爱在这凉酒。

    桂香四溢,郭明宇嘬了口,摇头晃脑品了品。

    “这狐狸可以,手艺越来越好了。”郭明宇咂咂嘴由衷称赞。

    “心思花得多嘛。”苏沐秋咪咪笑,“他每次酿很多,月宫又喝不了许多,全便宜我们了。”

    郭明宇嘿了几声,瞅住魔王端详片刻,话锋一转,“你小子让关了千年的禁闭,一点没变哈。”

    “没有没有,吃好喝好,他们也不好过分,仙界都是随我走动,谈下不少大单不说,还有仙子姐姐陪聊,被包养的光阴易逝哇。”苏沐秋的笑容不要钱似的。

    “啧,我得罪你了?挤兑我干什么。”郭明宇白了苏沐秋一眼,想起了另一个嘴更欠的,“老叶呢?不是去魔界了?也不跟你一起来拜会哥哥一下。”

    “哦,他忙,跟着老板满世界开会,得空还得旅游。”苏沐秋说着打开手机,从近期相册里翻出张照片递过去,画面上人是没有,但有明显是两个人的左手和右手在镜头前比了个心,背景是蓝天白云下碧水青山中的天鹅堡。

    ??? 

    郭明宇反应过来,一脸吃到苍蝇的表情,望向苏沐秋试图求证,得到对方慈祥的微笑。

    “老叶变了。都有人能让他比心了。”郭明宇冷漠脸。

    苏沐秋哈哈大笑。

    酒到微醺,郭明宇和田森送苏沐秋辞了紫竹林,田森帮郭明宇把酒搬到小别墅的地窖,也要告辞,被郭明宇叫住,分了一坛给他。

    “辛苦啊,这林子里我用不了几个法术,又没有乾坤袋那样的法宝,每次多亏你帮我搬来。再者,地狱的事也是你在打理,我借花献佛,收了罢。”

    田森对此早知原委,连说不用,追随陛下也不是为了讨好处。郭明宇听了老怀大慰,拍拍田森宽厚的肩膀,硬把酒坛子塞入他怀中,然后背过手,笑嘱他不要贪杯,这才回屋里去了。

    一楼没人,王杰希应该在二楼看书。上去一看果然没错,咖啡杯摆在桌面的盘子里已经空了,郭明宇心想他不会从阳台进来之后就一直这么坐着没动过吧。

    好不容易有个公休假,就宅家里看书?

    真没意思。什么书你没看过。

    突然间,那张扎眼的比心照片大剌剌从脑海里蹦出来,郭明宇望望天花板,躺到王杰希对面的长沙发上,一手握拳抵在太阳穴附近,很是认真地建议:我们出去旅行吧。

    对面眼皮都没抬。

    “真的,带我去看看你在人间的办事处怎么样?”郭明宇自说自话。

    “或者你当初搞外交去的那什么,耶路撒冷,也成。”他继续游说。

    “对了,那片地儿现在叫什么了?”没话找话的郭明宇顿了顿,仿佛在思考“那片地”原先的名字,而后恍然想起:“我的毗那夜迦。”

    那头终于冷飕飕地扔了个眼刀。郭明宇笑嘻嘻接住,玩味地咂摸半晌。

    多半有病。

    其实他老早就这样觉得了。 

    平日同在一个屋檐下,抬头不见低头见,王杰希顶多是不理他,除了语气眼神都没温度,也没不方便到哪去。但他偏沉迷制造这种有点温度的,即使是跟洗心亭旁边的瀑布一样,唰唰的凉得很。

    可能这就是他们说的受虐癖吧。明王大人目送观音起身走人,享受地胡思乱想着。

    天花板上是护院小河反射进来的波光粼粼。

    竹林摩挲声声携风入堂。 

    那波光摇摇晃晃,摇摇晃晃,郭明宇盯着看了半天,眼熟得不行,好半天才想起原来是像舞娘纱罗上串了细珠玉和响钱的金线,荡在嫩滑的腰臀间,一曲婆娑。

    郭明宇眨眨眼,无声地咧嘴笑开了。

    原来是那个。

    不然还能是什么。

    总是那幅光景的。

    总是那幅光景。

    披星戴月,乘云度风。

    沙发后头,闭着眼的郭明宇忽地开始哼哼,断断续续的旋律,明显的异域风情,虽也相当随意,但明显跟他平时扫地时胡乱唱的全不一样。

    低沉温柔的嗓音,听不出情绪才最致命。正在书柜前想换本书看的王杰希浑身一僵,持续了好几秒才强迫自己放松下来。

    南无喝罗怛那哆罗夜耶。随他去,不要理。王杰希继续找书,看过去两排之后,发现并不记得自己想找什么了。

    “……”

    去念经吧。

    王杰希让咖啡杯自己飘去厨房清洗,转身准备上楼。

    哼歌的家伙也在此时消停,半起身挂在沙发背上往他这边看。

    ……随他去,随他去,不要理。王杰希默念。

    “你那么多化身皮相,看来看去,我还是最不喜欢那个。” 明王笑眯眯,仿佛只是在谈论河中的小锦鲤。

    “明明装不了喜欢我的样子,还非得装。”还扮成女人装。

    郭明宇依旧是懒散得快睡着的口吻,一点也不在意王杰希维持之前上楼的步调,拿他当空气。

    “老林怎么带你的?”

    脚步戛然而止。

    “把你教成这样。”

    “闭嘴。”

    罗里吧嗦终于换来略带杀气的两个字。郭明宇似乎特别满意。

    “嘿嘿嘿。”他托起了腮,“早知道在他之后他们会派你来,我就该早点弄死他。”

    话音刚落,郭明宇只觉身遭一冷,已被凭空出现的小冰晶包裹其中,随即,冰晶粉尘炸裂成灼烧的热浪,空气中都有了焦灼的蛋白质的味道。

    沙发在燃烧。

    郭明宇看了眼着火的手背,淡定地吁口气把火苗吹灭。

    “你看,在这林子里,纵使你法力无边,无法伤我分毫。”顺手把沙发背的火苗也拍了,扑出些许火星,一一湮灭在空气里。

    “但,他们却给我这种特权。”

    应声而来的无形束缚令王杰希瞳孔骤缩。

    不过讶异也就是电光石火间的事,只一会会儿,王杰希就恢复到与平时无异了。

    郭明宇歪歪脑袋。又想冷处理?便也不疾不徐,踱到王杰希跟前,像看什么珍奇似的好好打量一番后,拿指背轻轻刮过王杰希脸颊,对方下意识地抗拒皱眉却动弹不得。

    嘿嘿笑了笑,郭明宇把手背到了身后。

    “离得越近,我越能控制你。他们让我能随意摆布你啊。”郭明宇笑眯眯,对着王杰希整洁的领口吹了下,顿时扣缝线全散了,衣襟松开,露出温热白皙的皮肤,紧致又柔和的起伏隐约可见。他倾身侧头听了听,而后抬眼往上瞧。

    “想我吗?”郭明宇眨眨眼睛问。

    怎么能有答案呢?

    从王杰希那儿来的目光,仿佛他也是那世间万般神烦智障的琐事其一,司空见惯。

    ——职责所在,不胜其烦,不厌其烦。

    “嗯嗯。你总是这个样子的。”郭明宇神经兮兮地兀自点头,“劳模。”

    “……”

    南无喝罗怛那哆罗夜耶南无阿唎耶婆卢羯帝烁钵罗耶菩提萨埵婆耶摩诃萨埵婆耶摩诃迦卢尼迦耶……我的过失。我不该受他挑拨。无无明,亦无无明尽。一念放下,万般自在。

    “又在念经?”郭明宇轻叹,“生气有什么不对呢?愤怒有什么不对?做就做了,有什么不对?”

    不要总是这个样子。

    “你一点没变。一点也没有。”

    郭明宇乘人之危,双臂环搭在了对方肩上,微微压低身形,好调整视线方向。

    “你就只有那一晚上变过。”

    王杰希似乎终于愿意跟他对视。

    无他,无我。

    沉默僵持了一会儿,郭明宇视线焦点往空气里飘了飘,双臂顺势下滑,箍拢在腰间。

    唔。

    温热的耳廓,耳垂,下颌,颈动脉。

    超怀念的。

    “行。”

    再次看过来时郭明宇换了副似笑非笑的神情。

    “既然你这么自信,我不妨更随意点儿。你说呢?”

    听不出情绪,才最致命。

    

 

    

    


评论(13)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