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季抛

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
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

© 刘季抛 |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韩张】Who Says(30)

就……呃,前面的剧情线大体还是那样细节不要管(……会修掉一些不知所谓的设定和放飞灌水(((接下来更新的部分为了看起来不是太突兀会稍微圆一圆前文……啊其实说到底还是放飞啦……………努力哔哔完_(:зゝ∠)_(x

全文剧透在这


===


(30)

    洗衣店打烊,只在最里留了一盏旧灯,灰白泛青。店内面积不大,横七竖八的衣架排得像传说中的八卦阵。

    我把心给了你身体给了他,情愿什么也不留下。

    空灵的女声从柜台传出,不知是哪个年头的怀旧金曲,音质失真,间或走调。柜台上纸质的大本小本堡垒般堆积如山,蓝河想起上回见到如此多的纸制品约摸是在自然博物馆。柜台里一个看不出年纪的男人,头戴四四方方的小毡帽,胡子打理成精致的小八字,眼珠躲在圆形的镜片后面,从二人进门,便打量草食动物般盯着蓝河,让他浑身不自在。

    灵猫从叶修肩上钻出来,全不客气,跳进蓝河怀里一副将军坐镇的架势。紧张感瞬间消失殆尽,蓝河眼神死,笔记小说里的抱猫小厮说的就是他。

    “嘿,看哪儿呢?”叶修叩击柜台面,小胡子方才往回捞眼珠,那眼珠实在太小,眼白的面积显得说不出的大,随便动一动都翻白眼似的。

    “打听个消息。”叶修从兜里掏出好几片指甲盖大小的晶片,体温使他们变得像整形硅胶一样软绵绵,他动动手指排开,蓝河满以为接下来能听到什么了不得的“消息”,然而叶修只是支在桌面上,完全没有接着说的意思。毡帽小胡子的眼珠沿那一排指甲盖依次端详,用带皮手套的手指推出其中一片,却也是压根没吱声。

    蓝河脑后挂着问号呆愣了两分钟,然后突然想明白了,这俩一定在消息交流。难怪让我先回去,这就不是我该跟来的地方。级别!级别!保密级别!看来以后得时刻把这个词记在心里了。

    无声的会面只持续了不到五分钟,小胡子用戴皮手套的手拧开个像是装普通洗剂的大白瓶,抹起桌面的指甲盖往瓶口塞,那手不太灵光,指甲盖从手里滑出来两三次,最后晃了晃洗剂瓶让叶修看,也不知叶修看到了什么鬼,总之比了个拇指,拍拍小胡子的肩把白瓶顺走了。

    始终对来龙去脉一无所知的蓝河又尾随叶修回到飞行器。灵猫十分善解人意地蹭他下巴,抱猫小厮感受到治愈之力差点泪流满面。

    开出去一小会儿叶修才发觉副驾的一人一猫不大对劲。他家灵猫是爱闹一点,也没见过这样贴本卖萌的,翻滚,击掌,蹭蹭乐,表情帝……简直是要使出浑身解数了。作为多年形影不离的好伙伴,叶修被吓得不轻。

    从M7到L16,少说要飞半小时,要就这么看灵猫全程卖萌,叶修感觉自己的脸怕是要挂不住。

    “你喂它什么了?”叶修忍不住问。

    正被灵猫逗着玩起你拍一我拍一的蓝河登时回过神,手悬在半空好不尴尬,“呃,没有……”精神体喂个球哦。

    没想到随口吐槽的话对面居然给了回答,饶是叶修也有点接不下去,笑出了声。

    “那就是它喜欢你。”

    怀里的灵猫吱地挺身,赞同一般又顶了蓝河下巴。蓝河心里一时间又萌又烦,有点想爆炸。

    “这家伙以前除了我都不跟人玩,包子属于意外。不过真是第一次见它跟向导这么亲。”

    蓝河心思不在这儿,听了个左耳进右耳出。 

    [这次是我不懂,不过下回要是再去那种非得用消息交流的场合,你跟我说明,我一定不会冒失跟过去。]——蓝河

    忽然收到条文不对题的信息,叶修不小心多看了两遍。

    [我说呢,从上车就闷瓜似的,太不像十万个为什么了。]——沐橙 

    蓝河连省略号都懒得回直接瞪了过来。

    [小强那的规矩,具体的是不能跟你说,你理解一下。]——沐橙

    蓝河白眼都没翻出来,立马又收到一条。 

    [不过我弄清了两点。一是你身上搜出来的那些都是走私进来的黑货,由此可以断定监听你不是官方行为,起码不是开诚布公的官方行为,甚至都不能确定是监听你,有可能是为了监听你常去的某些监控死角或者你确切会碰面的人;第二是我从胶囊上取下来那块,那块也是黑货,但那块东西的反应启动时间要早得多,也就是说,那玩意既不是为了监听你,也不是为了监听我,而是为了监听最常使用这个胶囊的人,只是不巧被我发现了。]——沐橙

    密密麻麻的文字看得蓝河眼晕,嘴里刚那了声,赶紧闭嘴改发消息,[那会是谁??]

    [你的那个我还没想到,胶囊这个倒是明显得很,王杰希。]——沐橙

    [?????????]——蓝河

    [别那么惊讶。纪检的动向,哪个不想知道,谁都有可能。]——沐橙

    “……社会大染缸。”蓝河看到灵猫脸上应景的谜之微笑,不禁感叹道。

    [既然如此,为什么你在这里也神神秘秘发消息?]——蓝河

    叶修看着回复真没想到这人如此简单就揭过了这页,[喂喂,你还是不是我在立安斯亚遇见那个,换那个来肯定揪着我问真的假的。]

    [那时候完全、彻底、压根不相信你,现在信了,可以了吧!]蓝河怼他。

    叶修无语了一会儿,被怼还有点开心,人生难得几回闻。于是心情不错地继续解惑:[霸图的车,只要张新杰开口我在这车里打个呵欠他都能知道得一清二楚。] 

    再次收获副驾白眼x1,[你能不能别把所有人都想这么坏。]蓝河边发消息边把灵猫挠得喉咙里全是舒服的呼噜声,叶修都觉得这货大概随时能叛变。

    [不是坏不坏的问题。要是我们真合适,张新杰把报告一交,冯老头大手一挥,可能我们就真要绑定了。]——沐橙

    [你到底为什么这么怕跟人绑定!?限制了你人生自由?]——蓝河

    [还是向导蹦不高跑不快碍着你了??]——蓝河

    蓝河一时不爽,直话直说一股脑全砸了过去,真是看不惯这人淡淡的嫌弃感,嘴上说得漂亮极了,还不是跟很多哨兵一样骨子里看不上向导。

    结果那头似乎真被砸懵了,好一会儿没吭声。

    灵猫呼噜声戛然而止,瞪大眼睛看主人,耳朵同时竖起。灵猫的警惕让蓝河也紧张起来。灵猫以他为梯,攀上座位靠背,从副驾踱过去,轻柔地蹲在主人脑袋边,用脸颊蹭叶修,仿佛在安慰。

    压抑的感觉从四面八方挤来,蓝河惊诧地看向叶修。

    是不是我说得太过分了?

    不等他飞速地自我检讨,叶修已收敛好失控的情绪,沉声道:“坐稳。”

    推进器喷出湛蓝的焰尾,银白的机身化作一道流星,音爆响彻苍穹。 



评论(6)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