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季抛

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
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

© 刘季抛 |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韩张】Who Says(25)

啊不好意思,最近有点沉迷游戏kira~★(ki你个头哦


=====



(25)


    为了避免可能的污染,绑定中心的招聘公告上应聘条件第一条就是只招非哨向体质人员,当年肖时钦差点就要填这里的表了,被叶修一句一个忽悠带偏去了情报署。不过后来事实证明他的脑瓜确实应该放在情报那边发光发热,他耳根软,搞不来绑定的活,耳根软的都搞不来民政的活。

    哨向绑定大多数情况看对眼就行,但也不排除看对眼可信息素死活不起反应的,这种就只能一拖再拖,否则乱打增强针有可能引起哨兵能力波动,能力波动了,执行任务就有可能掉链子,比如蓝河之前那样时不时断个电,链子直接掉到姥姥家。

    那些感情好到友达以上的,要是不能绑定,其实是件挺痛苦的事,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冒出个跟对方信息素反应良好的人来。然后更要命的,对方跟别人绑定了,就算精神和肉体只选其一结合,换谁不都得膈应死。所以这一拨人最支持联盟的不结合实验,并且发自内心地期望实验成功。

    但是,实验迟迟没有结论,于是绑定中心依旧时常能看见凑对愁眉不展看报告的哨向。大多是年轻人,照林敬言的话说,年纪再大点儿,在乎这个的就不多了。

    ……所以贵圈是真乱……蓝河默默抹了把冷汗,殊不知自己已经分分钟把以叶修为代表的一群三十不到的年轻将领通通划进了“年纪大”。

    各自抽了两管血说是要用来做配对做前期做蓝河一头雾水听不明白的程序,林敬言职业态度非常好地收走蓝河的显示板,并请他们回隔离室稍等,一等就等了个多小时还不见动静。

    挤爆的收件箱里叶修举步维艰。睡觉的代价。先把飘红的文件看了签了;十区的外围防御报告战损报告,抄送了半页人,该他看的他得看;塔爆炸的动态影像,附件爆炸过程还原模型,绝密,轮回主舰遇袭的轨道分析,过程模型,绝密……他看东西的效率本就高,现在身处隔离室,身边还有个稳定的向导素源……向导素源……? 

    瞅了眼躲一边应该也是在编辑什么的蓝河,半分钟都过去了才发现叶少将在看他,有点毛骨悚然。叶少将还凑近了嗅嗅,更毛骨悚然了。

    赶在他问干嘛之前,一条信息挤进来:[你要是真变成向导了咋办?]——沐橙

    “……”蓝河省略号了十几秒,回也回了个省略号。

    [我说真的。]——沐橙

    [你怂了?]——蓝河又觉得自己要上天。

    [……]叶修万万没想到对面发过来一个自己好多年没见过的字,[还真有点。]——沐橙

    这下换蓝河怂了,[那能怎么办……之前说如果真转化成向导就把研究往着陆事故上带,你怎么打算的?]

    [我没想好。]——沐橙

    蓝河一口血。

    [不,那个倒是其次,只要第一周期撑过去我肯定会要求解绑,解绑之后分开应该好点儿……]——沐橙

    所有隔离室配置大同小异,除了这儿,绑定中心的隔离室没有U型通道,两人大眼瞪小眼,瞪着瞪着叶修似乎又感觉到精神触丝,赶紧往远了躲,苦不堪言。

    [别想我,转移注意力。]——沐橙

    看到消息内容的一瞬间蓝河脸上气血翻涌,啼笑皆非。一边问问题一边不让人思考,有这么难为人的?心里不住翻白眼,却也只能服从命令躲到角落,跟对角线那头的叶修尽量拉开距离。

    [哎,蓝河同志,这么说吧,实验是非得要做的,最好的结局就是第一周期完事你恢复哨兵能力,次点是你没变化,但我能舒坦些,最差你变成向导真跟我绑定。]——沐橙

    难得看到这么多字,蓝河仔细看了两遍,看完心里挺不是滋味,最差变成向导绑定……这是嫌自己拖累他还是怎么着?

    [你看啊,我这病,如果真有匹配向导,可能依赖性会非常强,说不定就双重结合了,跟我双重结合会很危险,所以你得时刻集中注意力……]叶修输入到这儿,嘴里啧了声,这真难办,要怎么说,集中注意力控制自己不要把注意力集中到我身上?——难为他带兵打仗这么些年,辞令类的光打腹稿都觉得拗口。

    ……但还是得先给打预防针。无语的叶修接着输入,发送过去,等了会儿,对面万语千言尽付万能的省略号。

    紧接着还有第二条:[之前的向导都跟你这样应付实验的???]——蓝河

    叶修想了想,点点头,[不过他们跟你不一样,得打过加强针我才能对他们的信息素有反应,你的话,我开始有点担心了。]——沐橙

    作为一个耿直boy,差一点蓝河就要回你这么不愿意绑定到底是排斥所有向导还是排斥我,好在多琢磨了几秒,发现这么回重点不对,[早想问了,沐橙也是你马甲之一?]

    对角的角落里居然笑出声,隔离室里安静好久了,突然重新听到声音感觉特别陌生。

    [不是,是一套加密终端。]——沐橙

    [我就说你不开通讯表怎么给我发的消息……等一下,原来你有辅助晶片啊??]——蓝河

    [嗯原理差不多,比晶片高级点。]——沐橙,话后面还缀了个墨镜反光的笑脸表情,蓝河被晃得眼晕,[晶片防火墙有后门,不然你怎么收得到我消息?]

    什么晶片居然有后门???蓝河嘴皮动了动没说话,耳边全是三观碎裂的声音。 

    见小中尉开始兀自在那发愣,叶修没再多说,转而用通讯表给林敬言敲了行字过去,回复姗姗来迟:[快了快了。]

    [结果如何?]叶修自然问的前期配对情况。

    [这结论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写。]——林敬言

    [?]

    [这中尉根本就不是向导啊,两管血仪器完全查不出信息素来,我也是服了你们这实验了。]——林敬言

    叶修看到这句话的瞬间莫名有些喜忧参半,然后甩甩脑袋,想什么呢,[这敢情好。你快如实上报,他们就没理由折腾我,一大堆事儿呢真的,不能再待地面耗了。]

    林敬言一边瞧着仪器读数一边好笑,[别,我档案还挂在霸图,可不敢惹副队。]

    [……][那你想怎么弄?]

    [按双哨的来呗。]

    [……我去!你这不是瞎搞吗?!]

    [嗯?我是按指示办,跟你有关的谁敢瞎搞啊。]

    [指示?笑话,我怎么没听过有这种指示?]

    [显示板里的文件明明白白写着呢吗。]

    叶修语塞了,远方的秦牧云打喷嚏了。 

    [鉴于你实验搭档哨兵信息素也几乎没有,增强的剂量会比黄少他们用的大点。]

    [我就真的不懂了,这究竟什么套路?]叶修认真思考起之前蓝河说的,自己现在一身病就是让这些乱打药的白大褂闹的,之前明明是哨向绑定不结合,现在变成的双哨兵,研究方向说变就变,还写不写论文了,[我就一小白鼠,生死不由命。]

    林敬言无语了一会儿,想想还真有点儿惨,[老叶不是我说,只要能治好你,让联盟集结活着的所有向导送你面前让你挑他们都干得出来。病理那边安排你做这些实验肯定有他们的道理,前几个不是也算起到了作用吗,虽然时效短了点,好歹是有作用的,不然也不会一个接一个给安在你身边。哎,怎么说,你就配合一下吧。]

    最后一条看完,叶修动动手指把跟林敬言的对话一股脑全删了。然后察觉到自己似乎有些焦虑。他在个人的事上向来没啥脾气,况且对方心平气和拿事实说话,他应该更没脾气才对。不远处蓝河全身放松倚在墙上,不知在想些什么,一副注意力涣散的样子。

    大概还是不满他们不择手段吧。这些所谓的“搭档”哪里知道他们只是被拿来当药。

    出神的当口,隔离室的门被打开,衣冠不整的林敬言一脸冷漠把扭曲的制服拍平整,“出来吧。”

    两人跟着林敬言,出门拐弯,去味剂喷头呲呲地正在工作,走廊前方两个保安一人一条胳膊提溜一个人,出了大门直接扔给随行的白贝雷。

    “现在的小年轻太不懂事。”林敬言瞥了眼,带人往反方向走。

    空气里残余的一点味道,叶修皱皱鼻子,“可以啊老林,宝刀未老,次席随便揍。”

    “Alpha也就五感没哨兵精密,论单兵武力值可不会输。”进了注射室,蓝河依然满脸懵逼,听职业微笑的林敬言接着道:“哦更正一点,不跟你们这群首席疯子比。”

    注射的椅子躺上去很舒服,蓝河却浑身不自在。头部固定,肩部固定,胸腰固定,冷冰冰的金属咔哒声,极细的的针管针头带着一小格淡蓝的液体,机械地向脖子后头移去。他紧张得唾沫都咽不下。那个药……那个药怎么看起来好像密银啊哈哈哈……这一打岔,想到酒,想到酒吧,想到兄弟们,想到系舟……

    “唔……”旁边一阵响动,蓝河把眼珠子打横了往那边瞧,叶修那管药比他的多不少,已经扎进去了。叶修皱着眉双眼紧闭,干得起皮的嘴唇血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退,捏紧的拳头还在不住加力。

    颈根像被虫蛰了,针头挺进的触感清晰,却意外地没有多疼。

    因为是首席?

    药水推进,这才有胀痛像从脊椎缝里挤出来。

    念书的时候蓝河问老师,感官灵敏受了伤岂不是特别疼。哨向基础课程的老师是个残退哨兵,比起别科目的老师脾气不知好了几个档次,就跟提问的小朋友说对,同样的伤比普通体质的人在感觉上要高一两个疼痛等级,所以这种时候如果哨兵自己不能处理,就得向导帮忙屏蔽,这就是今天的知识点。蓝河赶紧跟着老师说的翻书看,看完眨巴眼,不好意思道老师我看不懂。老哨兵哈哈大笑,给学生解释:昨天我们学了哨兵的感觉屏障,原理是放大五感接受的信息流,对不对?那向导的屏障就是相反的,它会帮助减小甚至隔离信息流,当然这只是向导的屏障之一,向导有很多种屏障,以后会慢慢学到,不要急,超纲了。

    你真应该找个向导。

    绵延的泛着淡淡荧光的丝线的一端轻柔地飘落在紧握的拳头上,贴合骨节的起伏,攀缘缠绕。

    骨缝里的痛感像一坨茧,一丝一丝被抽离,到叶修猛然发觉不对,看不见的精神触丝已然稀稀疏疏缠遍手臂。

    [想别的,快,分散注意力。]——沐橙

    [我想不了别的!]蓝河瞪大眼睛慌乱地回道。

    我想不了别的。 

     

     

===

好多虫欢迎捉

待我跑完步回来再说……

评论(22)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