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季抛

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
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

© 刘季抛 |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韩张】Who Says(23)

影响早被开除的粉籍吗?

嘻嘻嘻,不影响。



=====


(23)



    自己的精神体开始玩蓝河了,这是什么时候的事儿?

    叶修一边切扑街的软体动物,一边时不时瞄一眼被猫闹得满脸冒黑气的蓝河,还有旁边盘腿看戏永远津津有味的包子。

    他们三人行已经快满一个礼拜,两位首席领路,迷雾重重的雨林,闲庭信步得像逛自家后花园。包子不懂就问,尽职尽责当老大的好学生。蓝河对同伴的杳无音信焦虑得要命,联络官说看你帮我抱了这么多天猫的份上顺路帮你查查,也不知是不是忽悠。但蓝河完全没辙,他的哨兵能力简直闹鬼,时有时无,好汉不吃眼前亏,留着命等待行动指挥部救援才是正经事。说到指挥部,小组成员没天线失联这么久,一点动静都没有,太令人心寒了。

    不过没动静都是因为他没听见。包子带回消息的时候,他正湿淋淋地被叶修从地下洞窟里抱回地面。包子说老大老大刚刚天上有声音,老大你这是在干嘛?老大说来帮忙把裤子脱了,顺便用自己的联络系统给某人发了条消息,消息里有三个人现在的坐标,说喂快给开个屏蔽场。

    对面还跟他扯,要哪种的,红外加三天,基因加十天。叶修果断你妹,欠老子钱还没还,信不信我这就跑出去放信号弹说是被你绑架来的,还有我这有火不能灭,你看着办。

    这大概就是一物降一物,最高指导原则只对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有用,来的飞船是好公民,开隐形系统飞了一圈,查不到也是没辙,压根没去想这颗安静如鸡的原始文明星球上存在能开屏蔽场的装置,如此讲道义一定是联盟来的没跑了。叶修嘱咐包子别说话,安定料理完晕死的蓝河,也只能蹲一边发懵。

    好好的怎么晕了?

    水没问题,水里也没问题,没淤血没伤口……默默收回在人全身游走了好几遍知觉触丝,叶修瞅了眼毛乎乎的包子——寄生?

    他又给人发信:你地盘上有没有什么妖孽物种,沾到皮肤就寄生,还分泌毒素晕人的?

    那边给回:废话,要有我早告诉你了,还不想你死。

    叶修无语:那我这边有个人,身上没伤口,生理指标正常,碰了下水就晕了,咋回事?

    那头:我哪知道啊! 

    叶修:……

    叶修:我想回十区,待在你这儿生命没保障。

    那头:行啊,你答应给我把包子领回去,这就送你上轨道等老魏。

    叶修:……行了行了别扯。

    那头停了会:你那边是哨兵还是向导? 

    叶修:双向。

    那头:又是双向,养肥了自己用啊?

    叶修:我去放信号弹。 

    那头:嘿嘿嘿。 

    叶修:话说跟他一块儿落地那几个,是不是都被你逮了?这么大的消息不通个气你够可以啊。 

    那头:你不也没通嘛。本来都不想管,可有个倒霉孩子发现我一个废弃基站,这就不逮不行了。估计统一做了精神防御,我的人说,下暗示之后口径特别一致,都快吐魂了还在说是因为要写结业报告来研究纳柯芭生态,防御做得很稳固,再往下攻破可能会永久伤害他们的精神领域,我再琢磨下怎么弄吧。

    叶修:你是想告诉我你还有良知?

    那头:那必须有。

    叶修:有个屁你。

    叶修:哎怎么又扯远了,这个小双向怎么弄,要不你来个医务弄回去治治,弄好了跟你逮住那些一起加暗示,打包扔轨道里得了。

    那头:你都说体征正常了我怎么治。别急,我想想。

    那头:有了,碰水起反应十有八九是纳柯芭,你薅薅体毛看?

    叶修:刮都刮了,没接着长。

    那头:缺德!

    那头:那我想不到了,你让他狗带吧。

    叶修:我去放信号弹。

    那头:喂喂,我这儿的医官都是如花似玉的小姑娘!换你你舍得让她们黑灯瞎火出门接男人吗!啊?!要接也等天亮,你坐标离我这儿这么近,自己弄过来也行。 

    要时速60码跑一天的地方叫近?

    叶修:滚吧你。

    自此联络中断,包子和灵猫吭哧吭哧拿树枝把蓝河的湿衣物支在火边烤。 

    哦,对,好像就是那天之后,笑笑就开始越来越爱玩这位号称要写结业报告的蓝河同学。

    叶修看着傻乐的包子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如果当初自己没放包子一个人撒欢,他大概不会发现蓝河,也就不会把他当食物掳走,双方没交集,多省心。哎……叶修不知不觉间幽幽地叹了口气,正手脚并用在蓝河怀里扒拉着要去抱蓝河脑袋的熊猫动作停滞一秒,瞅了眼主人,终于不玩蓝河了,却也不变回灵猫,踩着内八字一路小跑过来,小眼神把叶修都看愣了。

    “嘤。”伸出肉爪。

    叶修淡定。

    “嘤!”抱抱。

    叶修乐了,“装上瘾了?”嘴上调侃,手里倒是放下了软体动物和刀片,顺手把熊猫捞了过来。 

    “嘤。”熊猫换了个人还是一心想抱脑袋,晃晃悠悠憨态可掬的样子,叶修不禁觉得这几天真是大开眼界,原来自己的精神体这么能卖萌,于是从善如流,勾下脑袋让熊猫抱。

    软乎乎的毛蹭了一脸,带着向导素的味道,让人安心。

    啧,交集就交集吧,船到桥头自然直。 

    叶修抛开有的没的,埋胸沉浸了一会儿,再抬头,就被谜之微笑攻击了,HP-9,MP-9999,一时间看着黑润水亮的眸子无言以对。

    嘲吧嘲吧,认输行不行?

    “嘤。” 

    天色渐暗,感觉今晚又能睡个好觉了。叶修心情不错地捉住熊猫从头到肚子狠狠地揉搓了一把。

    ……

    灵猫先醒了,肚皮下的通讯表震了震,好讨厌的。蓝河就见毯子面上拱起一团,灵猫踩着主人胸口肩膀蹭了出来,像所有真的猫一样下压前身,一边呵欠一边伸了个大大的懒腰,见蓝河在看它,先蹭上前拿鼻子拱了下蓝河的脸,弄得蓝河全身都痒痒的。然后它回转身,同样的动作去拱叶修,蓝河更痒了,特别想念自己的蓝桥。

    要让叶修这么一直睡,估计睡上个两天一点没问题,他实在太缺觉了。还久违地做了梦,梦见他,包子蓝河三个人还走在立安斯亚的雨林里,天蒙蒙亮的时间空气特别特别好,水声,鸟声,蜷起来过夜的绿叶也舒展开,沐浴在晨光里,充满生机。手腕上震了一下,一下就把他拉回了现实。

    睁眼,发现在头顶全是垂下来的花藤,能看见紫莹莹的花瓣往外蒸腾水分。

    血液奔流,最终汇入心脏,超出正常标准的心率。

    花藤背景的一角,是蓝河倒转的脸。

    蓝河见这人睁眼愣半天不见起来也不说话,莫不是睡傻了,赶紧凑过来想叫一声。

    叶修却在此时动了动,“中心广场?”

    蓝河点头。也就中心广场大手笔能种紫藤,这不难猜。

    “几点了?”叶修望了望花坛投出的影子,又问。

    完了真睡傻了……蓝河紧张得心率更快了点。“上午11点23。”

    “除去午休,我们只剩下午两点到五点三个小时了。”叶修眼神死地说。 

     

=====

放飞,剧情亡羊补牢太爽飞(cry

评论(25)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