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季抛

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
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

© 刘季抛 |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韩张】Who Says(20.5)

影响我不打tag吗?

不影响。


=====


(20.5)



    蓝河风中凌乱。

    [非得现在?那我睡了成吗?]——蓝河

    [不成。明天有明天的事。]——沐橙

    [……]——蓝河

    [还是那个坐标,没转移吧?]——沐橙

    [……没。]——蓝河

    可是安置点宵禁啊!地面也宵禁啊!想都不用想,今晚肯定戒严,冯主席来了也不能出门。 

    诶我说,就不能各回各家非来找我干嘛?看着再度安静下来的消息窗,蓝河头发又要飞起来了,哦等下,塔没了他也没地方去……蓝河认命地把被子掀了,突然脑海里一道闪电,没地方个毛啊,他要是没地方去,我还没地方去呢!难道不是要出去?难道是他也被安置了?来这种臭汗鼾声扎推的地方??光是想想首席那精密的五感,连蓝河都不寒而栗了。

    [不至于这么不人道吧?这地方你待不了,我确定……]——蓝河

    [??]——沐橙

    [谁说我要待。收拾好到接待处来,我到了。]——沐橙

    走廊外,两道查房的手电光正晃过蓝河头顶。

    “……”还真是要走啊?! 

    [老大你是不是逗,我怎么跟值夜的说?]——蓝河

    消息发过去,又石沉大海了两分钟,蓝河竖耳朵听走廊有没有脚步声,心惊胆战这行动派不会直接进来揪人吧?他这么一想,面上挂不住,还是服从命令听指挥得了。刚要下床,发现大事不妙。

    [不是找借口,我腿好像没知觉了。]——蓝河

    [………………你干什么缺德事了,命途多舛成这样?先报医务官。]——沐橙 

    无法反驳。蓝河无语地猛摁浮肿的腿,手指都摁疼了腿还是没感觉。

   过了会儿 门被打开,神色诡异的医务官蹬在悬浮椅后头的搭脚板上,默默连椅带人开进来。蓝河懵逼,亏他还听外头动静,敢情人直接飘过来的。

    “9527,什么症状。”医务官声音极轻微,动作极娴熟,搬摆好姿势,蜷起两指,拿关节敲蓝河膝盖。

    还有膝跳,蓝河悬嗓子眼的心好歹往下墩了点,“呃,就腿上没感觉,用力掐……嗷!”

    医务官一脸淡定地松手,“做人有时候要对自己狠点。”

    蓝河:“……”不能欺负我感觉不到啊?!你那都掐凹下去弹不回来啊医生!

    医务官这才端起扫描板对着蓝河的腿从上到下过了一遍,结论是轻微抗辐射剂过敏。

    “多稀罕,就念书的时候听过这玩意有过敏的。”叨叨着,医务官打开带来的药箱,摸出一管笔针又要戳,蓝河眼疾手快拦住,心有余悸问:“医生,这针没事吗?”之前那辐射针可也是你交给我的。

    “听说有位少将连夜要领你走,再磨叽天都亮了。”

    吓得蓝河手一松腿上便吃了这一针。

    药效特别好,五分钟不到,蓝河就能自己挪腿了,只是期间隔壁床半睡半醒起来上厕所的兄弟无一不被幽幽一身白大褂立门边的医务官吓清醒,蓝河颇有些过意不去。

    自己原先那身破了的军装跟所有人的衣服一起被扔进了辐射污染隔离室,今晚想拿到没戏,蓝河光棍一根坐上悬浮椅,医务官回到他的搭脚板,两个人稳稳地飘出了门。

    接待处却不是蓝河以为的叶少将翘二郎腿等他的场景。

    安置点的指挥官哪管你少将上将,没特权就是没特权,留港期间还跨舰队调人,调人可以啊,命令呢?文件呢?叶修快被这老军阀纠结死了。难怪半天不回消息,蓝河默默想,少将的头发似乎也飞起来了。 

    “行行行,文件是吧,我这就搞文件。”即使是叶修,在一堆规章面前也得跪,“麻烦谁给我块显示板。”旁边有小哥伸手,叶修接了谢过,从通讯表里搓了几份东西到显示板上就开始唰唰唰签字,蓝河越飘越近,看那小哥满脸诡异的幸福,他估摸这块显示板大概会变成小哥家传家宝。 

    医务官停车落地,立正给叶修报告,叶修又是点了头道声谢,随即问蓝河,“同意书,你那份签了吗?”

    “没……”蓝河挠脸。

    叶修手速更快了,蓝河真觉得他要是再快点,那块未来的传家宝能烧起来。

    “调出来,速度的,我马上好了……好了。”几乎同时,板子和笔交到了蓝河手里。

    安置点指挥官和一票值班的接待人员围观,不知道这两位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叶修瞅着通讯表,嘴里叨念道哎呀现在这办事效率……

    蓝河签起来倒也不慢,毕竟有些不当紧的空他其实填好很久了。结果他这边刚发送没半分钟,系统回馈就到了。叶修满以为搞定了,调出来一看没气个半死。

    实验搭档申请,状态:通过。

    目前结合状态:未绑定。

    本次请求缺少文件:蓝雨舰队队长级别签字。

    本次请求驳回。 

    也就是说,搞半天跨舰队调人还是得找喻文州签字。 

    蓝河也看到结果,悄咪咪给“沐橙”发信:[要不等明天?] 

    [没事我已经去要了。]——沐橙

    [……我实在很好奇为什么非得今晚?]——蓝河

    [天亮你就得跟这儿的兵蛋子一起被赶去搬砖打扫战场了,调起来更麻烦。]——沐橙

    [那不去我能干嘛?]——蓝河

    叶修倒是说过明天有明天的事,但蓝河这边厢琢磨,外头被毁坏成那样,塔被炸的图像资料现在都还是绝密,除了跟队搬砖,还有什么更重要的?不会立马就去病理中心报到吧?是有多赶时间! 

    [跟我一起搬砖打扫战场。]——沐橙

    然后赶在对面发省略号来之前:[我发现你的信息素对我有奇效,别说出去啊。]

    这点叶修实话实说,尤其是到空旷的地方,信息流变清晰的感觉更明显。

    跟蓝河碰面之后,他想不明白的事层出不穷,比如蓝雨上尉看上去没花什么力气就让自己感觉到起作用的屏障,比如早先在隔离室里小睡了一会儿,比如觉察到从蓝河那儿来的信息素和精神触丝。如果这一切都从隔离室里的独处开始,那么蓝河,先不去管实验,假如真是这个人在起作用,非常时期先把他留身边,边发挥作用边让病理那边观察,也不失为一个几全齐美的处理方法。不过最重要的是,现在的塔区对信息过载的他来说,碎得遍地都是有效信息,待两分钟只怕脑子要爆炸,如果蓝河真能帮到忙,能让自己信息流稳定,维持长时间精细的现场勘察工作,就简直太好了。

    通讯表微之又微地震动,一道消息来自喻文州,签名材料到手,顺便捎带了句祝前辈这次不用换了,叶修看着只觉得打心底泛上来一条省略号。 

     

=====

今天份的灌水过渡。

评论(25)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