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季抛

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
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

© 刘季抛 |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韩张】Who Says(19)

哦一百万个bug。



(19)


    最终感应器底座那根拔出来的光纤还是被遗忘了,孤零零翘在隔离室寂静清冷的空气里。

    包子前方领路,说是带他们绕过损毁的竖井电梯,其实还绕过了不少歪七扭八倒在地上的守卫,包子边从人身上跨过去边抱歉抱歉,叶修无语,看来包子压根是没拿到命令就闯进来找人,头顶出口一定让军队包围了。前边两人越来越快,最近这段时间蓝河配合检查疏于训练,体能下降厉害,没跑多久,差点把肺喘出来。

    包子拍胸脯自告奋勇:“我背你?”

    蓝河只觉面子掉得不讲道理,可不让他背的话,自己这就算拖后腿了,一咬牙,腰好腿好地享受了伤病员的待遇。不需要再顾及他,两个首席拔腿狂奔,速度不知快出多少。

    高频率的脚步声回荡在空旷的通道里,冲击耳膜。一开始蓝河好歹能分清东西南北,但移动实在超出了脑内计算,转过几个弯钻了几道门之后,他彻底弃疗了,只能凭借辅助晶片判断他们几乎是要跑进塔区了。

    可是奔跑还在继续。这个方向……难道是要直接跑到塔的正下方?

    不可能!蓝河立即在心里否认,塔正下方是厚达几公里的浇灌掩体,根本不会有防空通道,真要过去的话只能往下走。 

    仿佛是为了印证他的猜想,平坦过后,路面向下倾斜愈发明显,与此同时,前方的照明似乎出了故障,两位首席却丝毫未见减速地冲进了深渊般的浓墨之中。

    不能理解,什么年代了,照明还能出故障。

    包子头上脸上的汗珠沿着偏长的发丝,如发射的机体,重重地命中蓝河的面门,他都不敢松哪怕一只手回来抹一把。漆黑的地下环境像梦魇,他怕他一松手,又像立安斯亚那次一样,被诡异地困住,生死一线。

    情况不明,不能再添麻烦了。 

    “闭上眼睛。”

    也许是运动的关系,叶修的声音又低又沉,蓝河咽了口唾沫,压根不问缘由,遵命闭眼搂紧包子的脖子。

    下一秒,三人破门而出,周遭环境大亮,蓝河即使闭了眼还是一阵的受不了,包子也明显一滞。不过作为能力超强的首席他适应速度极快,立刻重新动起来,不是特别快,却更颠了,似乎在选落脚点,只是好像忘了自己还背着个人。

    带着咸味的风将身体包围,蓝河慢慢试着睁眼,先看到了叶修,先前高强度奔跑,现在外套刚脱了捆腰上,发型衬衣都汗湿得不成样子,脸上的表情很陌生,视线往旁边移,蓝河顿时也惊呆了。

    这……这是塔区?

    环顾四周,蓝河脸色惨白,他曾经生活过的塔区单兵宿舍已被夷为平地,满目破壁残垣,灭火的化学泡沫一小堆一小堆附着在焦黑疮痍的地表,残余热量直往天上烘。

    天上……小太阳高悬,按理说方圆三十公里都应亮如白昼。方圆三十公里……咦?

    目之所及,那座绝不可能被忽视的地标建筑呢?! 

    越靠近,地面散落的黝黑物质越多,叶修甚至不用捡起来确认,那是塔粉碎的墙体材料。

    终于落了地,失了包子这个热源蓝河里里外外凉了个透。隔离岗的士兵拦下他们,刚要查ID,一架飞行器低空滑了一段停在警戒线后,一位身穿蓝雨舰队制服的上尉敬过礼,从兜里取出块名片大小的晶体板插到隔离岗的读取器里,又跟岗卫嘀嘀咕咕了点什么,两边似乎交接好,礼毕,上尉转头直接招呼的包子,叶修跟在后边,像个没啥存在感的卫兵。蓝河也想装没存在感跟着蒙混过关,但敬业的岗卫看看读取器,蓝雨舰队长特邀函上没有第三个人,又对照了蓝河档案,留港人员,加上大写的安全级别不够,没商量直接拦了,让他先去坐标多少的安置点报到,紧急状态解除前安置点的指挥官会告诉他怎么做。

    蓝雨的上尉此时注意到蓝河身上跟自己相同的队徽,很是纳闷了一下。

    叶修朝隔离线后张望,转回来发现蓝河正看他,“去吧。注意安全。”说着撩起警戒线就往里钻,上飞行器前又回头添了句,“保持联系。”

    几乎是同时,蓝河辅助晶片的信息箱里叮地来了条标红私人短信,发件人——沐橙。

    谁啊?

    不过既然叶修都这么说了,蓝河眼下也没时间多想,敬了礼就算领命告别,输入坐标动身前往安置点。再往身后的隔离岗看时,飞行器已经朝海的方向飞去。他不敢延误报到,连忙定下心神小跑起来往坐标赶。

    飞行器上,叶修一边听上尉作前线简报,一边调出通讯表的AR面板,指尖弹跳,飞快地操作。表面上方各种损毁舰船的全息建模不断变换,他偶尔停下来像拿积木一样把那些全是线和面的东西抠在手里各个角度地看。蓝雨的上尉面上绷着,心里不断惊诧通讯表还能这么用我怎么不知道,不愧是情报署的,难怪队长说不用避讳他直接说明情况。

    不过区区联络官,包少校从头到尾喊老大……总觉得哪里很诡异。 

    这时,飞行员广播到达目标海域,即将关闭遮蔽系统,盘旋待命降落。飞行器的外壁金属开始逐渐透明,一艘星云级的巨舰在无数机械的辅助下,斜卧于波涛翻涌的海面,插入水中的大半截在蓝色里深深浅浅若隐若现,压迫感扑面而来,在这种庞然大物面前,人渺小得可以忽略不计,很容易产生恐慌的情绪。

    搁浅地点离陆地远,整舰打捞成本太大,切割打捞可行但费时,代理军士长大手一挥,“水笼。”

    “够有魄力的。”叶修看着眼下已基本成型的工程,按搁浅至今的时间算,韩文清那命令可谓当机立断。

    “诶老大,这澡盆可真大,里边儿的水得排多久啊?”包子扒在飞行器的壁上冷不丁问。

    对面座正编辑材料的上尉眼神一哆嗦打错一排字。“澡……盆……”上尉后脑勺一滴冷汗,斜眼瞧瞧排水指示灯一闪一闪的“水笼”,别说,还真像澡盆浴缸之类的玩意,顿时无法直视了。

    比战舰更豪迈的巨型容器从轮回主舰下方将船体虚兜起来,遥远的水下,涡轮引擎转动的巨响,对现场作业的哨兵来说真是折磨。

    包子用小拇哥儿掏掏耳朵,没得到老大的解释,正奇怪,回头一看,大白天见鬼,他老大盯着翻滚的白沫,居然在发呆。艾玛老大在发呆。包子又确认了一遍,惊讶地撅圆了嘴。

    信息流,叶修现在满脑海全被这个占据了。信息流输入量又变了,温和,精确,甚至可以像好早之前没犯病时那样自己清理掉无用信息。

    向导素吗? 

    “你做了屏障?”叶修没头没脑问对面的上尉,这位向导上尉也是没想到,一哆嗦又输错了字。

    “呃,是,”我哨兵正坐驾驶室呢,不开屏障被吵得飞海里了怎么办,“您有什么不适吗?”虽说是联络官,首席的身份却也明摆着。 

    “哦不不,你开着吧,没事儿,干得不错。”

    ……干得不错……以为自己在上位的向导颇有些不忿,不过既然是队长邀请的人,大概确实挺了不起吧。他这样安慰自己,接着埋头干自己的去了。

    叶修往座位里一缩,趁等降落的空档,给肖时钦发了个私信。

    [最后冲击的立体影像处理完了给我。]

    另一边厢,蓝河终于抵达坐标区域,小太阳的光弱了不少,正好看清安置点的引导光标。回给军部的信息他撒了谎,只说回到地面后自己立马就跟叶修他们分开了,事已至此,上头只好让蓝河原地待命。蓝河一阵无语,如果上头没掌握行踪的话,他蓦地想起隔离岗那儿人员交接的诡异场面,那家伙……不会又用假身份了吧……

    进入安置点,又在地下,满眼不是迷彩就是灰扑扑的作训服,蓝河细下打量,竟真没见着半个平民。驻地医务官听说他塔区来的,二话不说推进净衣间,从头发丝处理到脚趾甲,出门一套作训服塞怀里,还给了管辐射针。

    这下他总算知道为啥安置点的人都统一行装。 随便照着腿上戳了针,麻痒麻痒的,还不能挠,难受。找了个好赖能站住的墙根,旁人一看来了个新人,都忍不住凑上来打听外头的情况。蓝河只好说警报的时候其实自己在医院,后来觉得自己没事完全能归队就偷偷往外走,结果迷路了,再出来的时候就在塔区了。

    发问的几个哥们目瞪口呆望着他,其中一个耿直的忍不住喷他,兄弟你开玩喜,医院到塔区地面直线距离都二十几公里好伐,地下起码翻个倍?你还迷路,按半天脚程算你这会儿中心广场都没到吧。旁边一人推推他,哨兵倒是有可能,你是哨兵?

    蓝河尴尬极了,总不能说曾经是吧?这安置点里就没个哨兵还是向导什么的出来解个围吗?!

    “起立!”突然一个雄浑的声音从另一端响彻回廊,“全体都有!立正!稍息!”

    整个回廊里安置人员迅速分开两边贴墙站好,蓝河像所有人一样站得笔直,听长官简短说明情况,然而就在这时,一条标红的私人短信又至,蓝河本想无视,看到寄件人时,却怎么也忽视不了。

    沐橙。

    怎么又是这个人。

    蓝河偷偷斜了眼尚在通报情况的长官,咬咬嘴唇,忍不住在搜索界面输入了那个名字。居然是名字,不是ID序列号,蓝河奇怪的地方正是这里。辅助晶片的通讯系统,非好友状态寄件人那儿肯定是一溜序列号,什么时候直接出过名字,况且私人频道不是好友信息根本进不来。

    他点开了第一封信的阅读界面。只有一行:[用这个号联系。]

    两秒,蓝河果断抓狂。什么这个号我跟你很熟吗?想着点开刚来的一封,还是只有一行,蓝河更抓狂了:[我是叶修。]

    ?!??!

    他满脸抽搐的问号,让正对面高鼻深目的金毛大兵露出了看神经病的表情。

    叶修没收到回复,莫名不放心,琢磨琢磨又发了条私信。

    [安全吗?]

    蓝河意识到脸上抽筋,赶紧板起面孔,消息又来,点开三个字。

    这……这很尴尬啊。前不久才回了条一模一样的老妈的信。

    飞行器悬停了一段时间,水笼里的水几乎已排干,在海里,漂个水笼跟漂个木桶没区别,顺便感谢涨潮,水笼应该能停在更靠近陆地的海域。搁浅的舰体死鱼般躺在笼底,舰尾熔毁得不成形状,看那豁口,应该是高能物质直接击穿。不断有类似型号的飞行器飞进飞出,运载救援人员设备以及幸存者。叶修他们终于接到允许降落的通知,飞行器30度角入水,稍微变化了一点形态,向深处驶去。

    幽深的海水,渐渐的,头顶的波光变得遥远微弱。飞行器重启遮蔽系统,越潜越深,叶修能听到压力调节装置运作的声音。漆黑的深海里,又一个庞然大物在哨兵的视力中一点一点显露轮廓。

    一小溜运动的指示灯给驾驶员指明道路,灯的前方有一扇门,飞行器靠近时打开,飞行器悄无声息进去后,门和灯同时关闭。

    叶修出舱的时候,地面湿湿的还有一层水,压力让他耳膜有些难受。来迎接他们的是个中尉衔,蔚蓝的瞳仁,家族里或许有一区的欧裔血统。

    中尉领着包子叶修翻山越岭抄小路,从舰尾移动到指挥桥,足足花了一刻钟。

    桥上根本没生人,蓝眼睛中尉退出去后,清一色熟面孔,其中一个见到他就迎了上来。

    “你们搞什么?这么多首席聚一块,要真碰上事,是想团灭啊?”叶修抢先一步发话。

    “呸呸呸呸呸,去你的去你的去你的,在我家旗舰上能不能说句好的?!”迎上来的正是蓝雨舰队副队长黄少天,听叶修说这话恨不能啐他一脸。

    “东西呢?”叶修懒得跟他扯,直接问一边的正牌队长喻文州。

    “机器臂里。”喻文州在指挥台边背着手,示意叶修台上不断旋转扫描的1:1全息影像,东西一点也不大,圆圆的像个蒲团,表面扫描有沟壑,“我和少天再三对比,这块‘碎片’和十年前那块的构造虽不是完全一致,但可以确定是同一个文明的产物。”

    叶修撩动立体影像看了几周,最后也表示认同,“看来‘它’又找到我们了。”

    [安全。]

    蓝河终于解散,没忍住赶紧回了一条,然后想了想应该礼尚往来,[你呢?]

    “先送罗辑那儿去。”叶修说完才想起来这是在人家舰里自己说了不算,于是望向喻文州征询意见。

    喻文州并没介意,外太空,独立网络,最高智慧,“确实没有比那里更合适的地方了。” 

    蓝雨主舰悠悠上浮,到了一定深度,机甲舱门打开,水泡中一台黝黑的机甲携带一个球形容器率先出水升空。

    [我就回来。]

    收到信的时候蓝河正抱被子辗转反侧,看到四个字突地心头一暖,那股热量游走,连呼出的气都滚烫滚烫的。 

     

     


评论(22)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