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季抛

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
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

© 刘季抛 |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韩张】Who Says(16)

放了个飞的。


=====


(16)

    精神触丝像深水中浮动的轻盈纱线,寥寥几根,散发微弱的荧光,此刻如同受到热源吸引,纷纷缓慢地朝哨兵的方向集中过来。叶修甚至能感觉到绵长的小须须游过脸颊时制造的酥麻,好似第一区倒春寒时节轻打在唇上的雨丝。

    似乎在哪里,有冰雪消融成小小溪流,汨汨流过石缝,绕过树根,到低洼处蓄上一小洼明镜般的春水。所到之处,浸透荒芜僵冷的地表,于某道罅隙中悄然破土而出一揪白嫩的小芽。 

    叶修浑身一个激灵。 

    “你再说不是双向我报警了!”少将赶紧抽手后退,捶了两把有机玻璃墙,头顶喷头才极不情愿地喷出点去味剂来。

    “……你再说我是我就报警!”蓝河简直想汪叶修一脸。

    诡异的僵持,叶修抱着手想不通。

    “你这情况,会不会真跟我有关系?”他忽然说。

    蓝河没来得及组织语言,那边已经自言自语往下接,“难道我不仅是向导收割机,还是哨兵收割机??不能够啊?!”

    ……不想理,完全不想理。蓝河强忍住就要出口骂首长的脏话,机械地转身快步回到胶囊盘腿坐进去,眼观鼻鼻观心放置play。

    叶修慢慢蹭到通道口,鼻翼动了动,又往后缩了点儿,刚好倚在自动门边上,自动门长时间合不上,感应器的指示灯愤怒地红了小半面墙,看节奏是要给外头发警报。叶修见状三根手指在底座边挠了挠,稍一用力勾出根光纤,小红灯熄灭,感应器歇菜,破坏了公物的叶少将眼都没眨。

    超没公德心……蓝河不齿。

    “哎,出去之前会修好嘛,苦大仇深瞪我干嘛?”结果蓝河真收回视线,叶修又没意思地咂嘴,啧,没以前好逗了。还是说正事。 

    “那什么,”因为隔得远,叶修说话声放大了些,蓝河偏安一隅,角落嗡嗡的共鸣音特别明显,听的他心里酥酥麻麻,莫名有些脸热。“我看你的意思,对能力消退是还想深究?”都惦记到纳柯芭亚种去了。

    蓝河郁闷,我想深究有卵用,“你不同意研究啊……”讳疾忌医何弃疗?

    “嗯?你等会儿?”叶修捉了把柄,“最先隐瞒事实的那个不是你吗?我只是顺水推舟,怎么能冤枉好人呢?”

    “我……”蓝河一口气憋在嗓子眼,瞪圆双眼,眨了眨,——靠?!——想想还真是——蓝河嘴唇动了动,顿时漏气皮球一样瘪了下去。

    叶修语重心长,“都是自己人,事到如今大家心平气和先通个气……”

    “谁跟你自己人?!”跑偏的条件反射,蓝河再没憋着。

    “睡都睡过了怎么不是?”

    “呸!那也叫睡?!”

    还真把叶修问得愣了下,随即嗤笑道,“你反应够快的,太污了。”

    ……愚蠢!蓝河把自己关进胶囊,双手死命抠紧舱盖上的开关把手,蜷成一坨熊熊燃烧的炭,一时间脑瓜里马赛克与SB滚齐飞,脸颊共指示灯一色。 

    叶修又压榨了几把去味剂,U形通道的隔离门敞开着,过了一会儿,屋子里蓝河留下的信息素散得可以忽略不计,叶修这才走到胶囊边,操作了几下盖板上的按钮,蓝河头顶的通讯频道里就传来“你对睡的要求是不是太高了?我们打仗那会儿,睡过同一片战区的都叫兄弟。”

    蓝河超无语,他没搭腔,怕说错话又被那家伙调侃到半死。

    哪知他不吱声,外头也安静了,安静许久,久到蓝河察觉不对劲,惊道不好,莫非某少将已趁机开溜,连忙找到应急开舱按钮一把拍下去,舱门弹开,却见叶修好端端地坐床上正专心鼓捣手里的小物件。

    这莫名缄默是怎么回事……蓝河心虚地想假装空气,但叶修面前摊的那一堆零碎玩意又着实勾起了他的好奇心。叶修似乎正在组装什么,剪剪拧拧,挑挑戳戳,蓝河不禁猜想大概这人真工作起来就是这样浑身散发拒人千里之外的气场。正小心翼翼偷窥,腰上让什么拱了下,吓得他差点嗷出声。

    臂弯里钻出一只毛脑袋,蹭了蹭,仰头看他。一人一精神体对望了好一会,蓝河突然就想起当初问过叶修为什么灵猫叫笑笑,那头给的解释是因为心虚的时候看它会觉得它在谜之微笑。

    ……心好虚啊。蓝河想。

    “吱。”

    安静得吓人的房间突然来这么一声,蓝河一逗比,竟然给灵猫比了个噤声的手势,不巧叶修往这边瞟了眼,全给看到了。

    “我这么好看?”

    蓝河恶寒,装空气计划完败。

    “起来了就过来,给你听点东西。”

    “……”能不听吗?不用见者有份啊真不用。但灵猫实在拱得他没法再坐下去。

    走近了才发现床上的零碎玩意大部分是叶修那块通讯表上拆下来的零件,原来这东西能这么用?军用通讯表蓝河没多大概念,这个退役停产的时候他还没进军校。叶修正往指尖上盘一卷丝线,晶莹剔透的,看材质十之八九是有机玻璃,盘好了收进外套第三颗纽扣夹层里。蓝河有点呆,挺想问问别的纽扣里还藏了什么宝贝。

    “放了啊。”也没给人拒绝的机会,叶修操作通讯表,飞快地过了几个选项,公放响起,关门声过后,蓝河目瞪口呆,居然是自己的声音。

    [长官,这几个意思?]

    [干嘛?]

    [喂?喂??叶修?喂叶修!醒醒!]

    下一句应该是“哎哟我去”,蓝河囧得发慌,但叶修心情很好地提前摁了暂停,“这么听着还是挺关心我的哈。”

    怀里的灵猫适时地用头顶蹭蓝河下巴,蓝河僵硬着鸡皮疙瘩掉了一地。不用猜,叶修这是把他叫来听他们之前的录音来了。

    这人是不是有毛病啊?!蓝河又要面红耳赤了。“停停停!你……你……”你半天你不出来,他真不愿意把人往变态了想,但这行径也太可疑了……

    叶修只呵呵笑,捏着把不到两公分的异形剪把组装的小零件拆回原样,依次装回通讯表。录音继续播放,总共没几句,放到叶修说完兄弟敲舱盖,录音结束,叶修也把该收拾的收拾好了,异形剪塞回皮带扣里隐秘的卡槽,大功告成。

    完事从兜里掏出块指甲盖大小的晶片。

    蓝河正一言难尽翻江倒海,看他这举动只能云里雾里。

    “来,介绍下,情报署联手科技巨头楼氏企业最新研发的声敏晶片,化学方式直接记录声音,除分子扫描仪外,只有首席哨兵触觉可探测反应产生的,嗯……大概百分之几开尔文,厉害吧,是否投产几拨议员掐得脸红脖子粗,居然这就见到了,啧啧。双刃剑先割到自己的滋味真不好受。”

    “啥?”蓝河忍不住甩甩头,完全没听明白。

    “就是说,有人想监听我们。”

    “监听??”蓝河目瞪口呆。

    “要不是你刚才搞自闭,我也不会靠近,就不会发现这东西。搞这么隐蔽,不是监听是什么。”叶修一脸轻松,仿佛在说别人的事。

    “这……监听我们干嘛?”蓝河狂汗,实在没觉得自己保密级别到了需要黑科技监听的地步。

    “有监听就是有怀疑呗。”叶修舒展筋骨,卧佛一样侧躺下去。

    “吱。”灵猫表示同意。

    “怀疑什么??”蓝河恨不能把说话说一半的人吃了。

    “我猜,是怀疑你知情不报之类的。”片刻后又补充道,“哦现在顺带知道我也知情不报了。都用上这东西了,不论是张新杰还是王杰希,肯定不止用这一片儿。哎,心脏啊。”

    蓝河傻站了快一分钟,抱着猫心事重重也坐到床尾。

    “我知情不报……”这真是有苦难言,“是因为离开立安斯亚的时候你跟我说一定要保密。”

    叶修又微眯地盯着他若有所思,蓝河只觉得背心一阵阵发毛。

    “如果他们还用了,为了隐藏温度,显然会放在你身上。” 

    “woc你到底听没听我说话!”但等蓝河咀嚼完那话里的意思,登时弹了起来,“你想干嘛??” 

    叶修笑得特真诚,“不好意思,你脱还是我来?” 



===

太放飞了

有虫请捉

评论(20)
热度(116)